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國票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開戶禮學會投資應該是當代每一個人的必修課,但在現實中,大部分投資者的投資效果往往與期望差距較大,究其主要原因,就是投資理念是錯的,通過大量的事實證明,正確的投資理念是投資成功的關鍵。

既然投資理念非常重要,你一定很好奇,什麼才是正確的投資理念呢?主要把握以下四點:

一、瞭解能力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比如自己所處的行業、自身的知識儲備、熟悉的領域等。人對自身能力圈的認知有這樣一個過程: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一知道自己不知道一不知道自己知道一知道自己知道。堅持在自己的能力圈內投資,做到這一點就“成功”了一半。

隨著知識和經驗的不斷積累,人的能力圈會逐漸擴大,第一金大戶投定期定額2022 dcard但一定不要經受不住利益的誘惑跨出能力圈;一旦超出自己的能力圈,就仿佛在茫茫的大海中毫無方向地前行,極易犯錯。比如,投資股票時,要儘量選擇自己瞭解的股票,不要跟風買入自己不瞭解的股票。要理性、適度地擴大能力圈,把握自身投資的原則,掌握自身的投資方向,儘量在投資道路上少走彎路。

二、堅持風險管理

風險是客觀存在的因素,投資者需正確認識風險、管理風險、規避風險。如果有人向你推薦一種“沒有風險”的投資理財方式,你可以毫不猶豫地拒絕他,因為這很有可能是騙子編織的謊言。投資者應合理地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挑選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不要盲目聽從他人建議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產品,導致資產損失。投資者可以通過避免、抑制、分散、轉移等方法管理風險。

三、尋找安全邊際

安全邊際是指現有銷售量或預計未來可以實現的銷售量與盈虧兩平銷售量之間的差額。國泰定期定額開戶推薦安全邊際是以絕對量反映企業經營風險程度的。一般來說,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大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大,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小;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小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小,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大。

對於投資而言,安全邊際指投資品的價值與價格的差額。當價值被低估的時候安全邊際為正,當價值與價格相當的時候安全邊際為零,當價值被高估的時候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負。價值投資者只對價值被低估特別是被嚴重低估的物件感興趣。安全邊際不保證能避免損失,但能保證獲利的機會比損失的機會更多。

對於債券或優先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盈利能力超過利率或者必要紅利率,美好證券手續費月退或者代表企業價值超過優先索賠權的部分。對於普通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計算出的內在價值高於市場價格的部分,或者特定年限預期收益或紅利超過正常利息的部分。

安全邊際更適合被視為一種投資的基礎思維和方法論美好定期定額試算月退,而不是一個生搬硬套的技術指標或者行為標準。康和定期定額試算最低它的意義在於讓投資者認識到:無論是什麼投資品,最關鍵的核心都是保證自己的本金安全,以此為基點構建穩定合理的資產組合。

四、堅持逆向投資 富邦美股定期定額2022 dcard

在股票市場中,傳統的有效市場假說認為,股票收益是不可預測的。然而,近二十年來的實證研究不斷發現,股票收益率具有一定的可預測性,這使得傳統的資產定價模型和市場效率理論遇到了巨大的挑戰。在此背景下,行為金融理論和行為金融投資策略產生並發展起來,逆向投資策略就是其中之一。 臺中銀手續費月退

逆向投資策略是指根據過去一段時間的股票收益率情況進行排序,買入過去表現較差的股票,賣出過去表現較好的股票,據此構成的零投資組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獲得較高收益的投資策略。新百王證券手續費計算

行為金融理論認為,投資者在實際投資決策中,往往過分注重上市公司近期表現的結果,通過簡單外推的方法,根據公司的近期表現對未來進行決策,從而導致對公司近期業績情況做出持續過度反應,形成對績差公司股價的過分低估和對績優公司股價的過分高估現象。這就為投資者利用逆向投資策略提供了套利的機會。

運用逆向投資策略進行投資,實質上是使投資者通過對基於過度自信等引起的雜訊交易者反應偏差的修正而獲利。投資者應當密切關注證券市場上各種股票的價格走勢,並將其價格與基本價值進行比較,尋找價格遠遠偏離價值的股票,構建投資組合,等價格回歸價值時獲得收益。

在實際的證券交易中,投資者可以選擇低市盈率、低市淨率、歷史收益率低、鮮有人問津的股票,這些股票由於長期不被投資者看好,價格的負泡沫現象比較嚴重,其未來的走勢就可能是價值回歸。

特別是當股市走熊時,市場往往對具有較大潛力的中小盤成長股關注不夠,投資者應該努力挖掘這類成長型股票並提前介入,等待市場走好、價值回歸時就可以出售獲利。 福邦手續費2022 dcard

冬至,你吃餃子了嗎 文/夏曲信 今天朋友圈里都在刷一件事情,冬至了,吃餃子了。作為南方人,我第一次吃北方的大水餃,皮厚餡多,一個抵倆。在食堂里,到處是吃餃子的人,我順手發了一個朋友圈,連男神都點贊了。 我想起那年看的小四的夏至未至,現在看來實在是略顯矯情,但是我記住了那個夏至。我是冬天出生的,那天大雪紛紛,我在想,我睜開眼的第一下看這個世界是不是白色的呢。好冷的冬天,好好吃的餃子,那是家的味道。 現在的我正和媽媽聊微信,她問我學校的餃子好不好吃,我說,還是想吃你做的。是的,來到這個完全陌生的城市,我吃不慣這里的面條,不能理解為什么豆腐腦是咸的,好想吃家鄉的熱干面,好像在家里的沙發上躺著不起來。現在想想,我一直表現的不戀家只是因為在內心深處,我一直覺得我還在家里。我高中就在住校,好像很少有想家的時候,我一直表現的極其獨立,不想家,不說想家,不會再回家后哭著說我不要走,但是每一次返校,我都是那么的傷感,但是我表現的動作緩慢,常常被罵,那是因為我不想離開啊。 但是我還是很幸運,媽媽會想著我 ,爸爸也一定在想著我,還有我愛的愛我的朋友,至少點了個贊,連好久不見得小男神都點贊了,世界好美好啊,是的,犯花癡了。 冬至已至,我們擁有別人羨慕的年紀,我們擁有別人羨慕的校園,在最美的年華里,我們互相祝福,在最美好的歲月里,我們互相鼓勵,在最美好的時光里,我們互相愛慕。這是青春呼吸的聲音,盡管天不藍水不見,但是,我在寒風中送給你最好的愿景,希望你在這個美好的世界里,找到你的那個最美好。 冬至來了,你吃餃子了嗎? 祖母 餃子 文/蘭葉葳蕤 中午,我自己在宿舍做的飯,三五朵香菇木耳,幾片白菜葉,加些粉絲,燉了一碗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湯里有餃子七只。今天冬至,北方在這天要吃餃子。這餃子,還是立冬時,我媽給我包了存在冰箱里的。 中國人的飲食講文化。冬至吃餃子是為了紀念張仲景。而我,如果可以,我愿意每天吃餃子。我覺得餃子是中國人的智慧發明,既解決了菜又解決了飯,省時省事。 大約因為入冬后,我爸媽終于可以不用再像其他的幾個季節那么忙碌,所以我對冬季的好感遠勝于其他三季。但正因為爸媽每天在家,我卻模糊了關于冬季的其他記憶,比如冬至吃餃子。 我對吃餃子的記憶,最深刻的來自于老祖母。 我的老祖母在世時,最喜包餃子,而且特別喜歡包素餃子,我們那里,管素餃子叫扁食。搟好的面皮,裹上豆腐、馓子或者韭菜、雞蛋、粉絲,面皮勁道但不跟牙齒叫板,家常菜便宜易得,這些,都是祖母偏愛素餡餃子的理由。 祖母挽著發髻、穿著大襟衫,冬天還要綁上裹腿,現在回憶起她,真正是恍如隔世了。但是,只要一提到餃子,我的眼前就是活泛的祖母。她包的餃子,齊整地排列在篦子上。她往灶膛里添上柴,水開了,篦子上的餃子,滾滾下河去。同時,她還要重復一個謎語:南邊來了一群鵝,禿嚕禿嚕都下河。她這么重復的時候,一定是把我還當成那個拖著鼻涕的小丫頭了。這是我人生里的第一道謎語,關于餃子的。 餃子出鍋了,祖母喊我去她的鍋屋,盛一碗給我。如果是年節,她還會大方地盛一只給灶老爺。不過,等一會,那只餃子,一般還是會落入我的碗中。 我的祖母是1997年春節去世的,離她逝去,快二十年了。我難得夢見她,但在這個陰沉沉的冬至節氣,我特別地想念她和她的素餡餃子。 冬至的餃子 文/劉磊 我是冬至那天降生的,父母干脆給我取了乳名叫“冬至”。生在貧困的上世紀七十年代的農村孩子,大都營養不良,面黃肌瘦的。我也不例外,對吃飽,吃到好吃的,充滿了渴望。 八歲那年,一進冬天,我就開始掰著手指頭算離生日還有多少天,其實也不用特別地記,因為冬至是個節氣,到那一天人們一念叨冬至了,就記起是我的生日了。終于,我生日那一天到了,一睜開眼,我就問給我做什么好吃的。母親說包餃子。我高興壞了,好吃不過餃子嘛。 母親在家里忙著做飯的時候,我就跑出去跟小伙伴們玩,并且得意洋洋地跟他們說,我家包餃子。這時候一個小伙伴說,他家也包餃子,是白面的,肉餡,一咬一口油,別提多香了。我一聽,饞得口水都流了出來。急忙跑回家,去看我家包的餃子。 進門一看,母親和的面是棒子面跟白面摻在一起的。餃子餡則是白菜里面拌了一把碾碎了的炒花生。我看清楚了,就開始磨磨唧唧跟母親說,我要吃白面的,要吃肉丸餡的餃子。母親先是找各種理由搪塞我,面對我的難纏還是無可奈何地對父親說,借錢買點肉吧,孩子過生日呢。 父親出去了好久,垂頭喪氣空著手回來了。父親沮喪地對母親說,沒借到。我一聽就急哭了,繼續大鬧不已。父親正在氣頭上,過來抓起我就是幾巴掌,指著雜面餃子大吼道:“就這個,不吃拉倒。” 連痛帶嚇,我趕緊跑進里屋躲著哭去了,身后是母親深深的嘆息聲,和父親猛抽旱煙的咳嗽聲。 餃子煮熟了,母親好說歹說地把我拉到飯桌前,安慰我:“你吃一個,可好吃了。”抽抽噎噎的我哪里吃得下。由于年少的我不懂事,情緒受到影響的父母也沒吃飯,包的餃子都剩下了。 這么多年過去了,對于這件小事我一直念念不忘,它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記憶里了。每年到了冬至我過生日的時候,或者平日吃餃子的時候,都會想起那個年代的貧寒,以及父母生活的艱辛。 餃子里的深情 文/白銀玲 今天是冬至,老媽早早就開始念叨:“給你們包餃子吃。”妞子卻嘟囔著嘴說:“外婆,我喜歡吃米飯,可不可以做米飯?”我忙拉過妞子解釋:“冬至不吃餃子,是要凍掉耳朵的,妞子不能胡鬧哦!再說我和你爸爸、外公都要上班,外婆一個人要包這么多餃子,已經很辛苦了,我們要感謝外婆!”妞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跑一邊玩去了。 其實我像妞子這么大時,也不喜歡吃餃子,老媽就常常給我們講她小時候的事情:“我們小的時候家里很窮,你外公、外婆要養大8個孩子,日子過得很苦。每年只有冬至的時候,你外婆才張羅著包一頓餃子,而且是用雜面包的。家里的白面從來都不夠吃,你外婆不舍得用,只給你外公做一碗白面餃子。”那時候,我會歪著腦袋問媽:“那為什么外公就能吃白面餃子!”媽笑著解釋:“以前人們是靠種地生存,你外公要養家,家里所有臟活、累活都要靠你外公干,所以要讓他吃最好的!”我笑著打趣:“還是外公最幸福。”媽卻搖搖頭:“你外公哪舍得吃,他總是給你二舅、三舅碗里夾幾個,給我和你五姨碗里夾幾個。兒女們都是長身體的時候,他心疼,夾來夾去,他自己碗里就沒幾個了!盡管白面餃子外公吃不上幾個,但是在條件艱苦的時候,外婆還是每次包一碗白面餃子端給外公,然后看著外公將餃子一個個再分給孩子們。 憶苦思甜,老媽幾乎每年都要給我講這個故事。于是我腦海里常浮現這樣的畫面:寒冷的冬天,外婆包上一碗雪白的白面餃子,無限深情地遞給外公。外公看看外婆,再看看一群嗷嗷待哺的孩子,端著餃子轉了一圈,給所有的孩子都夾上幾個。這樣的儀式,讓這一家人度過了一個個寒冬。因為心中有愛,寒風便不再刺骨! 小時候,我聽著老媽的故事,大口大口地咀嚼著白面餃子,咀嚼著我享受的幸福。 幾年前,外公、外婆相繼去世了,老媽那個白面餃子的故事從此就再也不講了! 有媽的孩子才有餃子吃 文/胡蝶 那年冬至,我約了同事小雅,下班后去我住的地方包餃子吃,她欣然同意。下班后我們拐進超市,選購包餃子用的材料。 回到住處,我和面,她調餡,然后我搟皮,她包餃子,兩人邊包餃子邊聊天。說到彼此的家人,我才知道小雅從小就沒有媽媽,是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小雅說:“我不到兩歲,媽媽就因病去世了。記憶中,我的童年沒有吃過一次餃子。過年或者冬至的時候,別人家都包餃子吃,而我爸卻不會包,他也覺得包餃子是一件很繁瑣的事……所以長大后我總覺得,只有有媽的孩子才能吃得上餃子。上初中后,有一年冬至,我請鄰居王奶奶教我包餃子,我想給爸爸包一頓餃子吃,想父女倆熱乎乎吃頓餃子,讓家有一點溫暖的感覺。可是我第一次下的餃子,全爛到鍋里了,我爸還直說好吃……” 一頓餃子,仿佛一下子拉近了我們兩個女孩的關系,此前不過是關系平平的同事,后來成了好朋友。那頓餃子,我們都吃撐了,心里卻是暖的。在異鄉,兩個年輕的女孩,共享一頓餃子,溫暖了那個寒冷的冬季,溫暖了彼此的時光。 有媽的孩子才有餃子吃。每次吃餃子,小雅的這句話,都會跳躍在我的腦海中。 每次回家,返程的最后一頓飯都是母親包的餃子。母親總說“起身的餃子落身的面”。寓意是,面條像繩子一樣纏纏繞繞,想牽絆住你的腿腳,讓你多住幾日;而餃子的形狀像元寶,當你要遠行,就祝福你出門發財。當然,我知道,母親的餃子里,包含了她對我的不舍和牽掛。所以,每次離家時,母親包的餃子我都吃得格外香,吃得格外多。而母親總是怕我餓著似的,一次次往我碗里添餃子:“再多吃兩個。” 我早早就跟母親學會了包餃子。有了孩子后,時常包給他們吃。有時,會把蔬菜榨汁和成綠色、橙色或者紫色的面,包成彩色的餃子。孩子們很愛吃,覺得好看好玩又好吃。看著他們幸福地吃著我包的餃子,我也收獲滿滿的幸福與知足。有媽的孩子有餃子吃,有媽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如果要問初戀的味道,對我來說,那是朗朗讀書聲的味道,是麥苗抽穗時淡淡清香的味道,是一個女孩子像蝴蝶飛舞的味道,總之,與那片溫馨的小樹林有關。 那是高三的下學期,距離高考還有一百天左右,為了尋找一處清靜的,可以用來晨讀的地方,我苦苦尋覓,在離學校較遠的一個地方,發現了一片幽靜的小樹林,周圍是一望無際綠油油的麥田,清新的空氣混有花香的味道,偶爾聽到小鳥的啼鳴。有一條田間小路通往學校。那片小樹林長約五十米,寬約四十米的樣子,一行行的小白楊整齊地排列著,它們大約七八米高,葉子剛抽出來不久,嫩嫩的,鵝黃色,卻透露出無限的生機。這不就是我要尋找的世外桃源嗎!雖然離學校遠了一點,但卻沒有人來打擾,早晨可以從學校跑步過來,既可以早鍛練,也可以在這兒做早操,多美的天地呀,我欣喜若狂,便開始了在小樹林晨讀的時光。 每天早晨,天剛蒙蒙亮,我就跑向我的世外桃源。一路上邊跑邊環視這周圍綠色的小麥苗,我要和它們一起成長,當它們從綠色變成金黃色時,我也到了高考的時間了。望著它們的勃勃生機,我的內心也涌動著無限的青春活力。跑到小樹林中,我選擇遠離小路的一側,因為那樣更清靜。我把書放在地上,開始一個人做早操,然后踢踢腿,扭扭腰,蹦一蹦,跳一跳,更是勁頭十足。開始了大聲的朗讀。普通話沒學好,山東話卻味道十足,好象有點山東快書的感覺。英語的發音,也只有我自己清楚,好象是山東本地人的英語,外國人是聽不懂的,呵呵,我卻讀的不亦樂乎!大約七點半回學校,吃點早飯,準備上課。 可是好景不長,正當我一個人獨自享受這世外桃源快樂晨讀時光時,一天早晨,卻來了一位“入侵者”。她穿一件粉紅色上衣,婷婷玉立,一頭烏黑的長發,引人駐足觀望。可我心頭卻有一種莫名的怒火,我好不容易找尋的這個世外桃源,并制定了一百天的晨讀計劃,難道被打亂了不成,放棄這個地方再尋找另外一個自己的世界。但轉念一想,談何容易,學校周圍是沒有安靜的地方,這兒已是離學校較遠且是不可多得的寶地呀!心中的怒火也只有發泄在大聲的讀書上,似乎想以我的吼叫聲把這位看起來溫柔的女孩子嚇跑。但我讀了一會兒,自己也吼得累了,停下來歇一歇,但聽到那邊,她那朗朗的讀書聲分外悅耳,我似乎從來沒有這么認真地聽一個女孩子讀書,心中的火氣也消了許多。 第二天早晨,當我興沖沖地跑到小樹林時,那女孩子早已經在那兒晨讀了。那聲音如百靈鳥似的清脆,如黃鸝般的婉轉,我悄悄地從她身邊走過去,卻聞到一股沁人心脾女孩子的清香,讓我有點春心萌動。來到小樹林的另一側,我開始做操,踢一腿,扭一扭腰,就開始了晨讀。 田間的麥苗開始抽穗了,湊近去聞,那種青翠欲滴的綠色和著那種淡淡的花香,讓人情不自禁地深深吸一口。那種新鮮的空氣,從口入肺,如炎熱的夏天喝冰鎮礦泉水那樣地爽快。有時,我來得早點,就會看到她從田間小路上跑過來,好象一只粉紅色的蝴蝶,翩翩起舞,那飄逸的長發,在晨風中飄動。也不知為什么,總是在她來到后,自己讀起來才心里踏實一些,會有一種歡快的感覺,一種溫馨的氛圍。如果哪一天她來的晚一些,自己卻讀不下書去,心中有一種渴盼,雙眼不住地朝田間小路上搜尋,有一種望眼欲穿的感覺,心中也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煩燥。 有一天,我做完了所有的活動,也沒見那只“蝴蝶”飛來,又漫不經心地讀了一會書,她還是沒有出現。我望著田間的那條小路,卻發起了呆,她會不會睡過了頭?難道她生病了嗎?她會不會有意外?會不會從此以后她就消失了呢?我不住地問自己,可我卻不得而知。只有問樹上的小鳥,但它們唧唧喳喳叫個不停,惹得我心煩,氣得我直跺樹,把它們給趕跑了。我才品味道什么叫望穿秋水。我來回在小樹從中踱著步,來到她讀書的地方,靜靜地站一會兒,又把雙眼射向田間小路,那一片片小麥也在微風中不住地搖頭,仿佛在告訴我,它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已經到了要返回的時間了,我失望地離開了那片小樹林。 第二天早晨,我懷著一種期待的心態,又跑向那片小樹林,還沒有到小樹林,我就看到了那件粉紅色的衣服,也聽到了那清脆的讀書聲,我懸著的心也隨之輕松了。當我靜靜地從她身邊走過時,她卻停了下來,雖然沒有與我打招呼,但也感受到她好象在為昨天的沒來而道歉。而我卻快樂地讀起書來,心情是如此地甜美,又是那樣地滿足。 小麥已經漸漸地變黃了,而我們卻是如此相安無事地各自讀著自己的書,只能用心靜靜地享受那份讀書的快樂和收獲,還有那份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如詩,詩沒有如此地純潔;如畫,畫不出這種美麗的心情;如歌,歌中沒有如此恬靜的心聲。 但有一天,我還是忍不住沖動,下決心給她寫張紙條,想謝謝她帶給我的快樂和收獲,于是在一張白紙條上寫道:“謝謝你這么久帶給我的快樂和收獲,我已經提前完成了我的晨讀計劃,看得出你是位學習用功的同學。”我早早地來到那片小樹林,在她讀書的地方,用瓦片把那張經紙條壓住。我回到我的地盤,專等她的到來。當看到那只美麗的“蝴蝶”飛來時,我的心止不住地跳動,腦子也不斷地猜測:她看到后會有什么反應呢,不理不睬?還是同樣給我留張紙條呢?會不會過來給我說句溫情的話?我看她發現了那張紙條,便俯下身子去撿起來,看了一下,又朝我這邊看了看,象是回應吧,然后放進了上衣兜里,開始讀書,而我,也放下心來,愉快地讀起書來。 第二天清早,我懷了一種期盼的心情來到了那片小樹林,而她早已經讀起了書,我從她身邊走過時,她還回頭看了我一眼,好象有點與平時不一樣的感覺。我來到我的位置,驚喜地發現有一張紙條,是用一個精致的小筆記本壓著一張粉色的日記信紙,上面寫道:“同樣謝謝你給我的快樂和力量,讓我度過了人生最有意義的一段時光,送你一個筆記本留作紀念,雖然不知道你的名字。”翻開那本筆記本,在扉頁上留有一行娟秀的字跡:“衷心祝你:心想事成,金榜題名!”我當時心中那個美呀,比喝了蜜還甜! 而我也總想買一件禮物送給她,但又不知買什么好,如果買筆記本送給她,好象又太俗了吧,我狠了一下心,花了一上午的時間,去鎮上,走了大半個街,才決定買了一個精美的音樂盒,包裝了一下,讓我特別滿意。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來到那片小樹林,在她讀書的地方,我用一張干凈的信紙,在上面寫上:“祝你:事事順心,高考如意!”把那個小禮物放在上面。當那只美麗的“蝴蝶”飛到小樹林時,我偷偷地向她張望,她發現了我給她的禮物,露出了笑容,向我這邊笑了笑,好象在向我表示謝意吧!而我也開心地對她笑了笑! 一天早晨,我又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道:“快到高考了,我要準備回家一次,以后也來不了這片小樹林了,請你珍重自己!再見!”當她看到我讀完她的紙條后,就朝我這邊招了一下手,慢慢地離去了,在走出沒有多遠時,她還回頭向這片小樹林深情地望了一望,而我目送她消失在金燦燦的小麥收割后的田間小路上,心中有一種失落,也有一種祝福,祝她高考如意!心想事成! 后來,才知道她是文科一班的學生,聽人說她考上了山東師范大學,而我卻去北京讀書了。 (備注,這是本人多年前在新浪博客寫的文字,略有改動)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統一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證券開戶推薦 國泰0050定期定額券商證券開戶推薦 合庫證券手續費開戶禮台中銀美股定期定額計算 國票股票定期定額低消 台灣企銀證券定期定額線上開戶元富股票定期定額2022 dcard 寶盛手續費月退 豐農證券定期定額計算

arrow
arrow

    g66j6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